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 如何购买防电信诈骗险?

    你知道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吗?大家都知道支付宝联合太平财险推出了“防电信诈骗险”,首期产品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可以由子女们为父母购买。投保后,如遭遇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并因此产生资金损失的,可向保险公司发起理赔。现在具体说说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

    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
    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

    防电信诈骗险是解决电信诈骗的一种新方式,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社会共治的方式。以往打击电信诈骗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一是公安机关对电信诈骗进行刑事打击;二是电信运营商对电信诈骗从技术层面去举报、处理。

    对于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可以从两个角度说。就性质来说,防电信诈骗险应该属于一种事后救济机制,主要起到弥补受害用户的损失这样一种效果。从事后救济的角度来看,防电信诈骗险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保障,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这取决于执行中的一些细节。

    不过防电信诈骗险既然属于事后救济的方式,对于预防电信诈骗作用就不大。一般来讲电信诈骗主要针对识别能力比较弱的人,像老年人、刚走入社会的大学新生,他们手中有一些钱可以支配而识别能力比较弱。不管怎么样,对电信诈骗受害人来说,电信诈骗保险还是能够起到减少损失的作用。

    这就是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的介绍,虽然防电信诈骗险不可以预防诈骗,但是可以减少诈骗损失,所以接下来就去看看如何购买防电信诈骗险。

    如何购买防电信诈骗险?

    防电信诈骗险在首期产品中将中老年群体作为了主要保障人群,限定年满22周岁,并且芝麻分在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为自己的父母投保。保额分别为1万、2万、3万和5万四挡,最低1万元保额的保费仅为9.9元。既然知道防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了,若觉得值得购买,这里就有购买流程。

    打开支付宝,点击“我的”;进入“我的”菜单以后,在页面找到“保险服务”并点击;在“保险服务”页面可以选择保险险种,点击防电信诈骗险;进入支付宝防电信诈骗险购买页面后,填写资料;填写完整资料后,点击“立即投保”;来到付款页面后,再次核对一下填写的信息是否正确,就可以进行保险服务的付款了,付款成功以后,保险是从投保的次日就生效了。

    这就是购买电信诈骗险的介绍,不管电信诈骗险有哪些用处,购买电信诈骗险有一点不好的就是:如果买了这样的保险,家人、朋友包括本人可能就会放松防范电信诈骗的这根弦,甚至觉得买完保险就万事大吉了。小编认为,即使购买电信诈骗险,还是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小心谨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