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P2P理财 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即使P2P出事的不少,但仍然是人们理财可选择的理财方式。那么,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市场P2P理财公司众多,产品各不差异,收益率也不一样,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能理性的、谨慎的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产品。在关注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之前,先去看看怎么投资P2P理财的。

    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何投资P2P理财

    投资理财安全第一。据了解,很多刚进入P2P理财行业的人,对于收益这一块完全没有控制力,哪个平台收益高就往哪个投,其实这是最不好的。那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因为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因此投资者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对于风险也是要多多考虑的。

    寻找P2P平台,实地考察。首先要确定这个平台是不是真实可靠的,可以查看平台的基本信息,有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等,是否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最好是上门亲自查看一下。

    采用分散投资,多处撒网的方式。为了降低投资人的理财风险,建议大家采用分散投资,多出撒网的方式,把资金分散在多个平台上。一般这种理财方式的风险小,特别适合投资新人。但你还要知道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是关于分散投资的。

    先小额试水后集中投资。在P2P投资理财用户中,很多人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网贷的变化。如果你是这种情况,那么就可以采用这种策略:选择一个借款标的真实、有丰富从业经验和成熟管理能力的平台,先用小部分资金进行小额试水,看它的运营方式是否适合自己,然后在进行集中投资。

    这就是进行P2P理财的方法,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P2P理财方法,还应该知道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因为即使有这些方法也很容易犯错。接下来就去看看P2P理财的注意事项。

    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忌只选收益高的P2P理财平台。现在P2P理财行业监管出台,收益理性回归,行业综合收益慢慢下降,目前合理收益范围在8-15%。但是仍有一些伪P2P理财平台为了吸引投资人进行投资,给出了超过15%的收益。但是在这里一定要清楚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因为这一类高收益的网贷平台成立的时候只是为了骗钱,不是真正的信息中介平台,希望投资人牢记只选对的不选高的。

    适当分散投资。分散投资理论是没有错误的,但是现在P2P理财行业正面临洗牌期,不合规不靠谱的网贷平台很容易面临淘汰。如果这个时候选择不同的网贷平台进行投资,你所花费的精力要更大,要去考察每一个P2P理财平台是否合规再分散投资。这样会让投资人考察平台没有那么的细致或者没有精力兼顾这么多平台。所以还是需根据投资者实力需求,合理选择理财平台进行适当分散投资。

    忌盲目从众。P2P理财虽然已经发展十年,但是投资用户真正认识到它还是在两三年前,还有很多投资者对这个行业了解不深,很容易就盲目从众,看到别人投资哪个平台,就会下意识的跟着他人去进行投资。所以对于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作为网贷行业投资人首先要将行业的专业词汇了解清楚,才能够对于标的、平台有清楚的认知。

    忌不关注平台及行业信息。现在投资人一般都是选择网贷平台投资之后,就会两手一摊坐等收益。要知道,这个社会是讯息万变的,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能够让其发生巨大的变化。或许一项业务上个月还合规,这个月可能就被禁,这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投资人要时时了解行业,时时观察平台才能够进行更安全的投资。

    以上就是P2P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理财市场鱼龙混杂,在进行P2P理财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球,选择靠谱的、资质真、合理的理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