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单贷款是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的贷款。那么,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呢?这类贷款的一次可贷款金额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保单签发时被保人的年龄、死亡赔偿金额等。下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什么是保单贷款?

    所谓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由于质押贷款过程中客户的保险保障不受影响,所以保单依然有效。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的贷款。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贷款的前提是,投保两年以上并且其保险账户存在现金价值,通常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最大贷款金额为客户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

    保单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1、并非所有保单都能贷款,购买了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险以及养老险、年金险等保单的企业和个人,可以根据自己所购保险的现金价值以保单质押的方式进行相应额度贷款。

    2、保单质押贷款只适合用于短期资金周转,并不适合用于股票等高风险投资。

    3、保单贷款必须由投保人或被保人申请,不允许委托办理;已经发生保费豁免的保单不能办理质押贷款,此类情况在少儿险中比较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