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些要知道了

    众所周知,保单贷款是近年来比较火的产品,很多保险在推销某些保险产品时,保单贷款往往也会成为其一个比较重要的宣传卖点。那么保单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申请保单贷款的前提是保险投保两年以上且保单具有现金价值,通常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最大贷款金额为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

    2、并不是所有的保单都能申请保单贷款,一般只有具有储蓄性质的长期人寿保险,如两全保险、终身寿险、养老保险、万能保险以及分红保险等才可以申请,当然具体情况要根据保险合同中的具体条款而定。

    3、由于保单贷款的期限比较短,只有短短六个月,所以保单贷款只适合用于短期资金周转。

    4、保单贷款必须由投保人或被保人申请,不允许委托办理;如果投保人跟被保险人不是同一个人,而被保险人又已经是成年人了,那如果投保人想拿这个保单申请贷款的话,必须经过被保人的同意;另外已经发生保费豁免的保单不能办理质押贷款,此类情况在少儿险中比较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