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血石价格是多少? 鸡血石价格及图片一览

    鸡血石是辰砂条带的地开石,其颜色比朱砂还鲜红。因为它的颜色像鸡血一样鲜红,所以人们俗称鸡血石。那么,七彩鸡血玉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鸡血石价格及图片吧。

    鸡血石介绍:

    鸡血石含有辰砂、石英、方解石、辉锑矿、地开石、高岭石、白云石等矿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种成份的硅酸盐矿物。鸡血石没有固定的形状,叫块石状,它的色状有块血、条血、梅花血、浮云血。其主要用作印章及工艺雕刻品材料。

    鸡血石价格是多少
    鸡血石价格是多少

    鸡血的成份是硫化汞,石质则为地开石或高岭石,硬度为2—3度。石中时常带有水银斑及少量的石英颗粒突起于石表面。鸡血中除主要成份为硫化汞外,还含有少量的致色元素铁、钛,它们是深色染剂,它的含量多少是鸡血呈现不同红色的主要原因,含量多则血色呈暗红色。

    鸡血石价格是多少?

    鸡血石价格是多少呢?据悉,10年前的一块鸡血石刚开采出来时的拍卖价为3000万元,可切磨成3厘米大小的标准大红袍印章30多枚,按每枚大红袍印章300万-500万元的价格计算,它的价值已在亿元左右。如今的鸡血石,价格猛涨,且涨速不停,上演了新一轮“血石风暴”,收藏界再次将焦点转向鸡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