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必看:哪些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跟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最大的优势是利率低,也就是便宜。所以,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都会将它作为首选。不过,公积金贷款并不简单。要成功拿到贷款,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因素。那哪些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呢?

    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哪些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被告知,自己要买的房子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是为什么呢?哪些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呢,像以下几类房子就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1、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2、首套房是公积金贷款购买,贷款还没还清的,第二套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3、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4、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车库、别墅以及其他非居住用房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此外,有些房子的开发商也会拒绝公积金贷款。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开发商本身资质有问题。购房要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与公积金管理部门签订相应的合作协议,这对开发商的注册资本、从业年限等都有严格的要求;二是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办理和审批程序繁琐,不利于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

    以上就是哪些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相关内容介绍,如果在买房时遇到开发商以放款太慢为由拒绝公积金贷款买房,购房者可以根据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向当地公积金中心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