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衍生品有哪些 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

    黄金衍生品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在现代金融市场中具有重要地位。那么,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黄金衍生品是以黄金为原材料或者作为主要材料,进行加工处理,生产出的各类黄金产品。在了解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黄金衍生品的种类。

    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
    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

    黄金衍生品有哪些

    纸黄金。所谓纸黄金就是凭证式黄金,一般不能提取实物黄金,也不用交纳税金,是一种帐面上的虚拟黄金,银行对个人炒金者存放在黄金投资帐户内的黄金既不计付利息,也不收取保管费。但是帐户内的现金则按活期储蓄利率来计算利息。纸黄金投资从本质上而言有点类似外汇投资,都是通过赚取买卖之间的差价获取利润的。

    金银纪念币。对于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首先要知道我国纪念币分为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两大类,而金银纪念币是贵金属纪念币的代表性品种。虽然金银纪念币也是以金银为原料加工制造而成的,但由于其严格的选料、高难度的工艺设计水准和制造,以及相对要少得多的发行量,使金银纪念币的投资价值大为提高。

    金条金块。金条和金块虽然也会收取一定的制造加工费用,但这样的加工费用通常情况下是很少的,不过如果是纪念性质的金条金块,其加工费用就比较高。

    纯金币。总体上而言,投资纯金币与投资金条金块的差别不是很大。至于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投资者在购买纯金币时要注意金币上是否铸有面额,通常情况下,有面额的纯金币要比没有面额的纯金币价值高。

    金银饰品。实际上很少有人会以专门的投资标的去投资金银饰品的,因为从投资的角度看问题,投资金银饰品的收益风险比是较差的。投资黄金白银制品一般不要选择金银首饰,因为金银首饰的价格在买入和卖出时相距较大,而且许多金首饰的价格与内在价值差异较大。

    这就是对黄金衍生品种类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金银纪念币是钱币爱护者的重点投资对象,也是收藏者的收藏对象,而纸黄金是现代投资炒金的主要形式。接下来就是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的技巧了。

    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

    纸黄金的投资。纸黄金投资操作简单,易于保管,资金的利用率较高,因而它成为现代黄金投资的主要形式。但是纸黄金的短线炒作难度较大。它比较适合精力比较充沛,有时间研究黄金行情走势,能够随时进行具体操作,希望通过波段操作获得价差的短线投资者。

    金银纪念币的投资。金银纪念币的选材严格,设计精美,制造精细,使得它们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所以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也是大家想关注的。不过一般它们在二级市场的溢价都很高,同时在我国它们受政策调控的影响较大,在我国市场的总体行情是牛市短熊市长,因而风险较大。适合那些了解金银纪念币方面专业知识,能够比较准确地预测金银纪念币的行情,看重它们的收藏价值的投资者。

    金条、金块的投资。一般情况下,金条金块的加工费等附加支出不高,但变现能力却非常好,基本上能够在全球买卖,非常方便。但是保管费用比较高,所占用的投资者的现金比较多。因此,那些准备做长线投资,手中的闲散资金比较多,且偏好传统黄金投资方法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金条、金块作为自己的投资对象。

    纯金币的投资。投资纯金币的门槛不高,拥有大小重量不一的纯金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同时它的变现能力很好,兑换方便容易。不过,它对保管的要求较高,保管起来难度比较大。关于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它的投资群体主要是那些可以灵活控制自己投资资金大小,且对金币有一定欣赏要求的投资者。

    金银饰品的投资。一般来说,金银饰品的收益与风险的比例较差,购买费用相对较高,流通性与变现能力比较差,变现时的损失也比较大,所以很少有人将它们作为自己专门的投资对象。它们适合那些不看重黄金品种保值增值,而是看重黄金使用价值的时髦年轻投资者。

    以上就是如何投资黄金衍生品的介绍,如今大家了解一些投资黄金衍生品的技巧了,所以对于黄金的投资就不是仅仅局限于纸黄金,而是更大的投资空间。但投资的前提是你了解这一黄金衍生品,并且属于适合群体,避免盲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