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纪念币有哪些分类 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

    由于贵金属纪念币有一定的价值,甚至有些高价值的,所以存在假的贵金属纪念币。那么,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纪念币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而且贵金属纪念币理论上是可以参与流通的,具有流通手段职能。在关注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之前,大家应该对纪念币的分类有个简单的了解。

    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
    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

    纪念币有哪些分类

    按性质分,可分为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两类。普通纪念币包括普通金属纪念币和纪念钞,普通金属纪念币又分为普制币和精制币。普通纪念币的材质是用于印刷钞票的纸张或铸造普通纪念币的金属,面额表明其法定价值,主要以中外重大事件、节日、纪念日和珍稀动物为题材而设计铸造。

    先不管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纪念币分类除此之外,还可以按材质分,分为金、银、铂、钯、钢锌、铜镍、钢芯镀镍、金银镶嵌、紫铜和纸质、塑料等11种;按主题题材分,大致可分为15个系列、240多套;按年代分,自1979年开始可一年分一套;按形制分,可分为圆形、长方形、梅花形、扇形、多边形等5种。

    比较值得投资的纪念币有系列题材龙头币、特种动物币、低价纪念币、单枚成套币以及成卷币。其中投资低价纪念币只是因为低价币收藏投资的风险要小些,在这几种纪念币中,低价纪念币当然是最后选择,先投资价值高且稳定上涨的,若没有再选择低价纪念币来投资。

    这就是纪念币的分类,但是不要忘记我们了解纪念币的分类是为了更好鉴定贵金属纪念币的真假,所以我们不仅要知道纪念币的分类,还要关注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的方法,下面向大家介绍下。

    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

    通过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要素鉴别真假。关于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我们可以从贵金属纪念币的发行要素主要有纪念币的主题、图案、面额、材质、式样、规格、发行数量、发行时间、鉴定证书等,以上要素缺一不可。

    通过鉴定证书鉴别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真假。真的鉴定证书由权威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出具并有行长签名手迹字样,从1999年开始采用了专用的熊猫满版水印防伪纸张,文字编号清晰,图案颜色轮廓清楚,层次感好。假鉴定证书则由普通纸张扫描真品的图案印刷制作而成,字迹编号不清晰、有重影,证书号码通常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图案模糊、不协调,有的没有防伪水印,有的仿制防伪水印不清楚。

    通过产品题材鉴别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真假。消费者在购买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前,首先要查看是否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题材产品,只要是国家发行的必须由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公告,消费者可登陆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等核实题材,如果在以上渠道查不到,则多为假冒品。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

    通过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工艺质量特点鉴别真假。例如,喷砂效果、浮雕造型、彩印效果、材质与重量以及专用防伪工艺。我国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大多采用特定规格的喷砂工艺处理,可细分为均匀喷砂、渐变喷砂、多层次喷砂、反喷砂、装饰性网格喷砂等多种效果,呈现一种均匀细腻亚光的效果。

    这就是如何鉴定贵金属纪念币的介绍,虽然纪念币常见的分类就是按性质分,但是大家也知道纪念币有多种分类,想辨别纪念币的真假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可以先学会鉴定贵金属纪念币,降低出现假纪念币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