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定期投资有哪些方式?

    大家都知道,活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低,而且或将继续下降,所以很多人选择投资定期理财产品。那么,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互联网定期理财产品是指期限固定、投资方向一般为债权类资产、收益也是固定的产品。通常情况下,期限越长,收益越高。现在就去看看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吧。

    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个人借款。个人借款分散、单笔金额小、期限灵活、利息高等,这类资产是比较安全的。因为这种债权金额小,偿还起来比较容易,即使出现坏账逾期,催账的时候通知一下借款人的家人和朋友,碍于面子,基本也就还了。

    票据质押借款。关于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虽然票据质押借款安全级别高,但要注意这种定期产品一定是建立在以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融资为基础的,必须要有银行托管,防止再次质押。如果平台能做到验票、托管、质押、登记、入池且信息完全披露,安全性是非常高的。但少数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对银票实行多次质押融资、套现建立资金池,挪用资金。

    优先级产品,安全级别最高的债权型资产。至于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债权型资产来自正规金融机构结构化产品中的优先级,属于借款类。因为有劣后资金兜底,承担全部风险,所以安全性接近银行存款。但收益通常不高,大概在6%左右,期限也一般在一年以上。

    企业借款。企业借款金额大、集中、有担保和信用背书等。这类资产坑是最多的,出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线下理财公司,全是这种类型的资产。企业借款要是出现坏账,担保、增信全都没钱,企业也没钱,这笔钱就很难追回来。红岭创投这样的大平台,也有上亿的企业坏账,是很难控制的。

    这就是对定期理财产品简单介绍,现在知道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了,但是定期理财产品也是有其他分类的,而且大家还要清楚定期投资包括两者投资方式。下面就去分析一下。

    定期投资有哪些方式?

    定期定额投资方式。定期定额投资简称为定投,是指投资者通过指定的基金销售机构提出申请,事先约定每期扣款日、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该销售机构在约定的扣款日和投资者指定的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基金投资方式。

    定期不定额投资方式。不说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除了扣款金额事先不约定外,其它部分都与定期定额投资方式一样。基金投资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投资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方式。实际上,根据个人的经济状况,在一定的期间内,到基金销售机构变更一下扣款金额或扣款日期,采用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也是可以的。

    这就是定期投资的方式分析,如今大家知道定期理财产品有哪些,但是对于定期理财产品,不得不注意的是,除了牺牲流动性,定期理财产品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