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 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虽然车辆购置税只需要缴纳一次,但要有车辆购置税本才能证明已经缴纳,车辆购置税本若丢失应该补办。那么,你知道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吗?虽然车辆购置税本丢失了可以补办,但还是会带来很多麻烦,所以车主应该妥善保管好。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下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

    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
    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

    出具需补证车辆的行驾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查询并领取“车购税换补证申请表”;

    关于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需要在《中国税务报》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填写《换(补)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申请表》;

    见报后,持“换补证申请表”、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到车购税过户补证窗口办理办理补证手续。

    这就是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的流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补发时,如属个人,应亲自办理,不可代办;如属单位,须在申请表上盖章,经办人提供身份证及复印件,在申请表上签名。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2017年的车辆购置税是多少吧。

    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和小排量汽车发展,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即由10%税率减按5%税率征收。

    现在也知道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了,但是新政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这就是车辆购置税是多少的介绍,不管车辆购置税本怎么补办,关于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在排量符合的前提下,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等不同类型发动机都是涵盖在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