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年纪念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鸡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鸡年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材质为双色铜合金,面额10元,发行数量5亿枚。目前,鸡年纪念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鸡年纪念币最新收藏价格吧。

    鸡年纪念币收藏价格
    鸡年纪念币收藏价格

    鸡年纪念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鸡年纪念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呢?据公布的藏品现货价格显示,2005年发行的上一轮鸡年纪念币目前的价格在70-80元之间,价格上涨了7倍之多。再上一轮也就是1993年的鸡年纪念币更具收藏价值。

    其正面图案为中国著名建筑西安城楼,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是中国著名画家徐悲鸿的《雄鸡图》,在右侧写有癸年二字。面值为100元,当年发行量仅2300枚。2011年上海泓盛拍卖以2.3万元成交,近年来这枚发行量稀少的纪念金币市场价格也在不断攀升。

    同年发行的正面印有清代画家刘奎龄画作的金币——100面值。则是市场上交易最活跃的品种,近年来的成交价都在3万元左右。更上一轮——1981年辛酉鸡年的生肖银币,拍卖价大约在一枚8000元~1万元左右,2014年北京保利国际春拍,一枚1981年8克鸡年金币拍得2.53万人民币。

    当然,除了鸡年纪念币,其它11生肖纪念币市场也是火热。据悉,目前为止,拍卖价格最高的生肖纪念币为——2001年1公斤辛巳(蛇)年梅花形大重量金币,以184万元成交。

    鸡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鸡年纪念币5亿枚发行量一出如此大的发行量,央行在今年1月16日发行了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经推出就被市场热炒,价格飙升。然而到了第二轮兑换,市场价格却一路下跌,猴币价格已从最高峰时的30元回落到了17元。

    钱币收藏专家表示,有猴币的先例在前,鸡币升值潜力不容乐观。“预计年内能有12元左右的市价就不错了。当然,春节前,第一批出来的,价格会高一些,预计15元左右。”所以由此来看,鸡年纪念币还是有一定收藏价值,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