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公积金如何提取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到个人账户上。那么,2017年公积金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7年公积金如何提取
    2017年公积金如何提取

    2017年公积金如何提取呢?具体流程如下:1、用人单位对职工提交公积金提取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单位经办人填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并持相关材料到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用人单位提交材料、额度、次数、个人账户信息进行审核。对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人员,依据提取材料在系统中录入相关信息,并为首次提取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提取记录单》,在购房发票上加盖“已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字样的印章。

    3、管理部人员录入《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并确认个人储蓄账户。提取确认后,管理部人员打印《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一份、《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一式两份,销户提取的,还需打印《个人住房公积金销户结息单》。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1、公积金提取购买自住住房;大修、翻建自有住房;自建自有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

    2、销户提取: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二者条件缺一不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