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化收益率和年收益率的区别是什么 年收益怎么算?

    在购买理财产品时经常会遇到年化收益率的概念,很多人将年化收益率等同于年收益率,其实,这两者是有本质差别的。那么,年化收益率和年收益率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年化收益率和年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和年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和年收益率的区别是什么?

    年化收益率和年收益率的区别是什么呢?1、年收益率,是指到期收益除以本金得出的收益率,多出现在固定收益型产品中,例如,投资10000元购买一款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半年(180天),产品给出6%的年收益率。

    那么,半年后就可以实实在在的拿到10000*(1+6%/2)=10300元,6%即实际年收益率。如果购买的是浮动收益产品,投入本金10000元,不管中间收益率如何浮动,假如半年后到期或赎回,共得收益350元。那么,年收益率就是(350/10000)*2*100%=7%。

    2、年化收益率一般出现在浮动收益产品中,目前比较主流的有7日年化收益率、30日年化收益率和90日年化收益率。7日年化收益率是将七日内的平均日收益率化成年得到,其他两个类同。同样假设投资本金10000元,如果一周的(7天)收益为12元。

    那么,7日年化收益率(1年按360天算)就为(12/10000)/7*360=6.17%。同样如果一个月得到的收益为50元,那么30日年化收益率就为(50/10000)/30*360=6%,90日年化收益率类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