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如何还款 信用卡还款要注意哪些事?

    尽管现在没有信用卡滞纳金,但是仍然需要按时还款,否则会为我们带来不良影响以及信用卡违约金等。那么,信用卡如何还款?信用卡还款的方式很多,但是在那么多还款方式中,小编认为最简单便捷的就是支付宝还款,当然,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想法。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如何还款。

    信用卡如何还款
    信用卡如何还款

    柜台还款。柜台还款适合年长和离银行网点较近的持卡人,因为老年人对手机等玩不转,他们多数人对转账不熟知,再加上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不如去银行柜台还款,顺便咨询一下自己的疑问。

    ATM机自助还款。关于信用卡如何还款,ATM机自助还款适合所有人,一般是成年人喜欢用,多数的成年人对银行的自助存取款系统还是非常信任的,因为现在工资都是打到卡上的,他们还能熟练掌握操作程序,通过ATM自助转账毕竟比柜台还款方便。

    网上还款。网上还款是大家都通用的,尤其是年轻人更擅长使用,当手机开通网上银行后,还款更是方便快捷。网上还款主要有网上银行还款、支付宝还款、银联在线还款、快钱还款、财付通还款等。

    这就是信用卡如何还款的介绍,但是对于信用卡还款问题,我们不仅要知道信用卡还款方式,还应该清楚信用卡还款注意事项。

    信用卡还款要注意哪些事?

    绑同行储蓄卡,开通自动扣款。现在多数银行都提供自动还款业务,可以将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储蓄卡进行绑定,还款日一到,银行会自动将储蓄卡里的钱划到信用卡中进行还款。但是采用这种方式还款一定要保证储蓄卡里余额充足,如果储蓄卡里资金量太少,不够还信用卡里欠款的话,会造成逾期还款的情况。

    临时额度欠款需一次性还清。一些持卡人为了消费便利,在节前提高了自己信用卡的临时额度。对于信用卡如何还款,在还款时需要注意,临时额度需要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如果临时额度未能按时还款,则视为逾期。

    要注意还款到帐时间,信用卡还款后,要及时查验,看自己的还款是否已经到帐了。一般银行会发送短信通知或者在官方微信上回复账单已还清等等。持卡人需要及时查验,如果没有到帐还款账户中转出款项归还贷记卡、国际卡账户透支。银行卡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5日,应在到期还款日前查看还款账户的余额是否足够。

    透支数额较大的可选分期付款。说到信用卡如何还款这个问题,如果使用信用卡消费过多,可以选择分期付款来减轻还款压力。选择分期付款需要持卡人在账单下来之后至还款日前2-3天,自行致电发卡银行,或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申请。这种还款方式虽然免息,但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外币消费回国还款。春节期间出国旅游,可能会产生外币消费。回国后还款时,你可打电话咨询一下银行客服,根据信用卡种类不同,有的可以直接用人民币还外币欠款,有的则需通过客服人员确认,汇率一般按还款当天的汇率计算。

    以上就是信用卡还款注意事项,虽然大家知道信用卡如何还款了,但是在面对信用卡还款时还是有很多问题,如果不注意,你也知道信用卡还款方式也没用。所以希望信用卡持卡人都能对信用卡还款有个简单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