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购置税怎么算 最新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征收的一种税种,2016年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一出台,购车的人就多了,所以2017年车辆购置税又会有所增加。那么,2017年购置税怎么算呢?我们来看看。

    2017年购置税怎么算
    2017年购置税怎么算

    2017年购置税怎么算呢?目前车购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价格÷1.17×10%=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算下来,购买一辆发票价格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按10%的税率算下来,车购税是8547元,在2016年底之前购买可享受车购税减半政策,也就是只需要缴纳4273.5元的税,而如果从2017年元月1日起买,就要按照7.5%的税率缴纳6410元的税,需要多缴2000多元。

    2017年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新政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事实上,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和小排量汽车发展,2015年10月1日起,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

    汽车购置税计算注意事项

    1、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2、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时应提供以下资料:纳税人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一般是购买的车险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