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有哪些支付模式? 盘点微信四大支付模式

    微信支付是集成在微信客户端的支付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快速的支付流程。微信支付已为百货、餐厅、便利店、酒店、快递、景区、医院、售货机等提供了支付与营销的全方位支持。那微信有哪些支付模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微信有哪些支付模式
    微信有哪些支付模式

    微信有哪些支付模式?

    1、刷卡支付。刷卡支付是用户展示微信钱包内的“刷卡条码/二维码”给商户系统扫描后直接完成支付的模式。主要应用线下面对面收银的场景。

    2、扫码支付。扫码支付是商户系统按微信支付协议生成支付二维码,用户再用微信“扫一扫”完成支付的模式。该模式适用于PC网站支付、实体店单品或订单支付、媒体广告支付等场景。

    3、公众号支付。公众号支付是用户在微信中打开商户的H5页面,商户在H5页面通过调用微信支付提供的JSAPI接口调起微信支付模块完成支付。应用场景有:用户在微信公众账号内进入商家公众号,打开某个主页面,完成支付。用户的好友在朋友圈、聊天窗口等分享商家页面连接,用户点击链接打开商家页面,完成支付。将商户页面转换成二维码,用户扫描二维码后在微信浏览器中打开页面后完成支付。

    4、APP支付。APP支付又称移动端支付,是商户通过在移动端应用APP中集成开放SDK调起微信支付模块完成支付的模式。

    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8.06亿,微信支付作为国内主流的支付方式之一,使用的人数和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微信支付彻底、全面地打通O2O生活消费领域。

    以上就是微信有哪些支付模式的相关内容介绍,目前微信支付已实现刷卡支付、扫码支付、公众号支付、APP支付,并提供企业红包、代金券、立减优惠等营销新工具,满足用户及商户的不同支付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