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 负债如何办理贷款?

    根据负债利率的高低,负债可分为不同的层次。那么,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从负债的成本和回报的角度进行考虑,负债可划分为四个层次。所谓负债的成本是借钱的利率水平;负债的回报可以说成是这笔钱产生的回报,如果你的成本小于回报,那么就属于良性负债或者合理负债。

    负债如何办理贷款
    负债如何办理贷款

    初级负债。初级负债的特点是负债利息<CPI增速。CPI的全称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指的是我们平常的衣、食、住、行等价格水平,不包括房价的升降,只涵盖其中的租房和装修,它被称为“穷人们的指标”,而且每月超市、菜市场价格的波动都反应在CPI里面。说到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如果你近期的负债利息低于CPI增速,那将属于初级负债,对个人来说初级负债“稳赚不赔”。

    次级负债。负债介于CPI增速和GDP增速之间,那么就属于次级负债。因为GDP被称为“创造财富的速度”,也可以粗略地理解为“资金的投资回报率”,如果你目前负债利息小于GDP增长,对你来说仍然是“有利可图”的。所以在目前经济条件下你的负债利率在CPI增速<负债利率<GDP增长,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水平,个人能够充分利用资金,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企业能够解决快速扩张导致的资金缺口。

    中级负债。负债利率介于GDP增速与M2增速之间的负债水平属于中级负债。关于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市场上常把广义货币(M2)视为“印钞的速度”,如果你的负债利率在GDP增速<负债利率<M2增速,你的负债属于中级负债,中级负债仍然属于可控范围。在这个层级,虽然负债带来的积极作用已经大为锐减,但是仍有一定的作为,因为印钞的速度跑得比它还快,如果资金运作得当,它产生的收益仍然非常可观。

    重度负债。负债利率大于近期的M2增速,就属于重度负债利率,因为印钞的速度已经追不上,未来的命运只有依靠自己了。对于个人,如果负债的成本达到M2增速以上且运作在不获得回报的休闲、旅游、消费上,最后结果往往是得不偿失;对于企业,如果预期投资项目资金的回报率大于M2增速,则负债是有意义的。

    这就是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的介绍,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重度负债这个阶段,不管你是什么出身,只有拥有短期可以变现的抵押物,几乎所有的企业和个人都能如愿以偿获得贷款。西面就去说说负债的人应该如何办理贷款。

    负债如何办理贷款?

    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机构。不同的贷款机构,对申请人的个人资产负债率要求不同。例如我们熟知的低贷款利率的银行,对申请人的要求是个人资产负债率不能多于40%。不过小额贷款公司对申请人的个人资产负债率要求并没有那么严格。

    办理信用卡分期。现在你知道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而负债高会影响贷款申请和贷款额度,如果你将大额账单做个现金分期,每个月的还款额减少,无形可将负债率降低。

    巧用负债申请贷款。许多朋友并不知道可以巧用负债申请贷款。例如申请人若有按揭车辆,是可以经过按揭车申请抵押贷款的。当然可能会支付较高的利息或者车辆需要进行押车贷款。

    这就是负债者的贷款方法,即使你不知道负债可分为哪些层次,但是要清楚并不是有负债的就一定无法取得贷款,有负债的人能不能贷款主要还是看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和选择怎样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所以想要贷款的负债者就要特别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