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纯银茶壶价值怎样 如何鉴定纯银茶壶?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经常用银来识别是否有毒,而且银还可以净化水资源。那么,纯银茶壶价值怎样?纯银茶壶也是可以收藏的,市场上有三种银,分别是999千足银(银含量为99.9%),990足银,925纯银,但是也会出现造假的银壶。不过现在先去看看纯银茶壶价值怎样。

    纯银茶壶价值怎样
    纯银茶壶价值怎样

    纯银茶壶价值怎样

    每一把老银壶都是一件贵重的茶器,同时它也是一件纯美的全手工艺术品,加之一些知名艺术家、金工师对其的创作加工,本身它都会拥有非常丰富的历史传承和人文故事,所以有不错的收藏价值也是很正常的。

    一把好的银壶不仅可供观赏收藏,亦可陪伴主人喝一生的好茶。至于纯银茶壶价值怎样,纯银茶壶的价值更多体现在工艺方面,“一片造”银壶工艺最为精湛。除了把手与壶盖,壶体部分只用一块银版成型,不用熔接、灌模,纯粹用敲打来完成制作。

    而且纯银茶壶不同于紫砂壶,一壶不事二主。因为紫砂壶很容易吸茶味,泡多种茶后就不好了;而银壶不吸茶味,适合冲泡各种类茶,如普洱、乌龙、铁观音等。

    这就是纯银茶壶价值的介绍,现在应该知道纯银茶壶价值怎样了,如果你有一把银壶,泡茶也会是一种别样享受。但是纯银茶壶不仅仅是外表高贵,纯银茶壶的价格也是相当的贵,不是人人都能用得起的。下面一起学习下鉴定纯银茶壶。

    如何鉴定纯银茶壶?

    看色泽。纯银纯度越高,银色愈洁白,银壶表面看上去均匀发亮,有润色。如果含铅,银壶表面会呈现灰色;如果含铜,银壶表面会显得粗糙,颜色没有润泽感。不管纯银茶壶价值怎样,这个鉴定方法是鉴定纯银茶壶时最不损害的。

    查硬度。纯银硬度比铜低,而铅、锡硬度大;可用大头针划银壶不起眼的地方测试,如针头打滑,表面难留下痕迹,则可判定为铜制银壶;若为铅、锡质地,则痕迹明显突出;如果银壶留有痕迹又不明显,可初步判定为纯银。

    掂重量。银的密度为10.53克/立方厘米,较一般金属略大。铝质轻、银质重,铜质适中。如果银壶体积大、重量轻,可判断为其他金属所制。所以不说纯银茶壶价值怎样,鉴定纯银茶壶真假更重要。

    酸试。银遇到任何酸都会变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银壶的某一处,滴上一滴浓盐酸,会立即生成白色苔藓状的氯化银沉淀,其他贵金属则无此现象。

    以上就是纯银茶壶的鉴定方法,但是这些方法理论上可行,实际操作就不一定了。既然知道纯银茶壶价值怎样,根据国家规定也清楚每一件金银器里都有相应的鉴定证书,所以不要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有品牌以及注册商标的的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