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续交商业保险? 续交商业保险有三种处理方法

    不管是商业保险还是社保,都需要按时缴纳保险费,否则就会影响我们享受应有的保障。在实际生活中,不少人购买商业保险之后,往往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而忘记缴纳保险费,那么这个时候,该如何续交商业保险呢?保费续交后是否会影响享受保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如何续交商业保险
    如何续交商业保险

    如何续交商业保险?

    在商业保险中,一般是期交保费的保险产品会出现保费断缴的情况,按照规定,保费断缴后,根据断缴时间的长短有不同的处理方法。那如何续交商业保险呢?

    1、商业保险断缴不超过60天的。除了短期意外险、团险和财产险外,商业保险中的人身保险、理财类保险都有60天的宽限期,只要在宽限期内将保费补缴上,那就不影响享受保障。

    2、商业保险断缴超过60天但在2年内的。保费断缴超过宽限期,那保单就会失效,但如果没有超过2年,还可以申请复效。只要在2年内补齐相应的保费和利息就可复效,但是,需要明白的是,复效之后,具有观察期的保险产品就需要重新计算观察期,甚至有些还要求重新体检。

    3、商业保险断缴超过2年。如果忘记缴纳保费超过2年,那就没办法再补缴保费了,只能申请退保,如果想要获得保障,就需要重新购买保险。

    以上就是如何续交商业保险的相关内容介绍,购买商业保险之后,尤其是长期的期交保费的保险产品,应该定期对保单进行检查,一是查看保障内容是否还能满足自身的需求,二则是检查是否忘记缴纳保费,确保投保后在保障期限内能够享受应有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