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社保转移要注意哪些问题?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若社保参保人离开参保地,可以办理社保转移。社保转移是指在对于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转移养老保险关系需要走四个流程,而参保人只要提出申请即可,剩下的工作将由两地社保部门进行对接转移。现在就去看看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吧。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后,至于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首先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申请,并出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受理审核《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险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提出申请的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然后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呢?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接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各项手续;

    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收到参保人员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来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关手续,并将办结情况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以上就是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的四个流程,但是参保人只是提出申请,所以外地养老保险的转移是很简单的。当然,虽然只需要做一步,但还是建议参保人要关注转移进度。接下来还要说说社保异地转移的注意事项。

    社保转移要注意哪些问题?

    医疗保险并不支持异地转移,且只能在购买地消费使用和享受报销待遇,也就是其它险种只能在本地使用。在统筹区域内可以随便办理转移关系,而在非统筹区域转移社保,只能转移养老保险,且只能往户口所在地社保局转入。因此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显得更重要,如果你的户口是当地的,是可以办理转移的。

    对于跨省市转移,其手续需要分别向两地社保局提出申请,且只能转移个人帐户部分,不能将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一起取走,所以要做好亏损的心理准备。

    这就是社保转移的注意事项,清楚社保异地转移是不能转移医疗保险之后,就只需要关注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即可。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