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洪武通宝能值多少钱 洪武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明代初期朱元璋于洪武元年,命京城工部宝源局及各省宝泉局铸行“洪武通宝”,朱元璋为了避讳自己的名字和元朝的“元”字,把所铸的钱文一律叫通宝而不叫元宝。那么,洪武通宝价格是多少呢?随小编来看看洪武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洪武通宝介绍:

    洪武通宝以背文的不同大致分为四种版式,分别为背“记局名”、“素背”钱、背“记值”、背“记重”。洪武通宝钱币的钱背穿右各有一钱、二钱、三钱、五钱和一两等纪重文字。

    洪武通宝价格
    洪武通宝价格

    规定百分之百用铜,生铜一斤铸小平钱一百六十枚,折二钱八十枚,折三钱五十四枚,折五钱三十二枚,当十钱十六枚。当时一斤为十六两,钱如其重。当十大钱则除穿右记重一两外,穿上加铸“十”字以记值。

    四类洪武通宝钱中,仅背记重钱为大中通宝钱所无,应是洪武二十一年恢复五等钱制,“诏更定钱样”所铸新钱应当肯定,朱元璋推行洪武通宝纪重钱,从而统一了全国的货币,结束了元末以来的混乱状态,洪武通宝钱币对促进当时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洪武通宝价格是多少?

    洪武通宝有很多品种的,小平以背京最为珍贵。那么,洪武通宝价格是多少呢?光背小平市场价格在5-10元左右。折二/三钱价格多在几十元,有些珍稀品一枚市场价格更是在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