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 以租代购车利息多少?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各大汽车品牌的制造商和经销商都在拓展自己产品的营销渠道。于是,一种名为“以租代购”的汽车融资业务。那么,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以租代购车利息多少呢?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

    以租代购买车划算吗?如果以全款一次付清的方式,在该店购买一辆奔驰C180标准型轿车,消费者需要一次性付款30.8万元,并支付约2.65万元购置税,累计约33.45万元。如果算上三年的使用成本——约3.5万元的保险费、3.55万元的保养费(按每年3万公里计算),以及1440元的车船使用税,购车加三年使用,共计需要花费约40.6万元。

    如果以分期按揭方式购买此车,消费者需首付车款的30%,即9.24万元,以及2.65万元购置税。在日后三年时间里,每月还款约7000元,36个月累计约为25.2万元。再算上三年的保险、保养和车船使用税等使用成本,购车加使用三年,共计需要花费约44.3万元。

    而若按以租代购方式购买此车,消费者需先行交付相当于车价30%的保证金,即9.24万元,之后三年按每月1.25万元向商家支付租赁费,而购置税和各项作用成本,则全部包含在每月的租赁费中。待三年租期满时,商家将退还9.24万元保证金,并将车辆过户到消费者名下。这样算下来,消费车将为拥有这辆奔驰花费约45万元。

    以租代购车利息多少?

    所谓“以租代售”,实际上就是变相的贷款购车。如果选择这种方式,车友在享受低门槛购车时,还必须得为高利息、高手续费埋单。因“租车”门槛较低,可以首付两成,租车押金即首付款为8.65万元,需额外支付0.36万元的上牌费、代办服务费等,所以提车价总计9.01万元。此外,租金金额(即贷款金额)为34.6万元,月租金1.26万元,总利息约10.74万元。

    小编提示:“以租代售”确实可以满足那些购车条件受到诸多限制的车友的购车需求。不过,其较高的贷款利率以及手续费用,让许多车友吃不消。为了获得“以租代售”的高额利息和手续费,部分车商甚至采用蒙蔽乃至欺骗等手段,让客户“租车”,而不是向银行、金融公司贷款。车友购车时,一定要看清购车合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也要弄清贷款是由什么金融机构放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