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咸平元宝值多少钱 最新咸平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随着收藏投资热,我们经常听闻各媒体报道古钱币价值如何高、各拍卖行又拍出高价古钱币。古钱币是中国历史货币发展、经济发展的重要象征,历史悠久、极具收藏价值。那么,咸平元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咸平元宝图片及价格吧。

    咸平元宝价值分析:

    宋真宗赵恒咸平年间(公元998-1003年)铸的年号钱。钱文真书,旋读,传为真宗御笔。有铜铁钱。另有安南仿铸晦暗薄小钱。此外,咸平元宝还有较罕见的背星版。

    咸平元宝值多少钱
    咸平元宝值多少钱

    我国宋代盛行年号钱,几乎每次改元都要新铸一种钱币,不仅品种繁多,而且版别极其复杂,钱文书体则以篆书\隶书\真书\草书之大成。国内外专门研究我国宋代大钱的不乏其人。咸平元宝大型阔缘厚肉钱,是宋真宗在位期间所铸行的第一枚大钱。

    近十年来,古钱币市场行情一路走高,特别是一些中高端古钱币十分抢手,至2009年,已经出现十分惊人的涨幅。十年以前北宋钱币和清代钱币一枚一般只有几角钱,如今已增值数倍以上,且仍在不断上涨之中。钱币收藏,掌握一定的钱币知识才能对收藏价值把控是非常重要的。

    咸平元宝值多少钱?

    据悉,咸平元宝书体有楷书,真书,和篆书,材质为青铜,红铜,白铜。铸工颇为精美。另见有各式宽缘厚肉之大型钱。钱文真书,旋读光背。那么,咸平元宝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咸平元宝隶书小平光背价格为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