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道光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

    道光通宝,顾名思义就是是清朝的铜钱。那么,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主要是道光年间进行制造的一些铜钱,时间点大概是从1821年到1850年近三十年的时间所制作的铜钱。在介绍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之前,先向大家分析下道光通宝的收藏价值。

    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
    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

    道光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道光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铸于清宣宗道光年间,钱径一般2.2-2.4厘米,重2.5-3.6克。由于当时清朝内忧外患,因此道光通宝铜钱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会直接影响道光通宝的收藏价值。道光通宝只少数钱背有星月纹以及记地、记年、记值的汉字,但是这种钱背上有字的道光通宝的存在量很少,所以想知道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这些值得特别关注。

    不一样的钱币有不一样的收藏价值,因为道光通宝的版本分为几种,所以价格自然也会有很大的差异。道光通宝分为普通子钱、样钱、普通母钱和雕母,这四种版本的钱币价格差异非常大,普通的子钱售价大约在几块钱到十几块钱左右,样钱的售价大约在两千元到三千元左右,普通母钱的售价大约在五千元到两万元左右,而雕母的售价则可以达到几万甚至于几十万。

    这就是对道光通宝收藏价值的分析,很多人不知道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认为它们没有收藏价值,不值得去耗费时间。但是小编要说的是,虽然光通宝价格不是很高,但是依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

    道光通宝是存在收藏价值,但是市场价格并不高。如果品相比较好的道光通宝的市场价格也就是几十元左右,一般的道光通宝的市场价格是几块钱,道光通宝楷书小平背宝苏局雕母的市场价格就已经达到了1万元左右。

    一般来讲,道光通宝的价格一般也是由于市场需求量和存世量所确定,所以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是不一定。如果是道光通宝的雕母宝泉铜钱的话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达到1万元一枚铜钱,如果是大型雕母的道光通宝铜钱的话价位会更高,会达到1.5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是,道光通宝宝泉局母钱的价格是4800元,但是也是存在的道光通宝楷书折二背宝泉局的价格却只有20元,可见对于道光通宝并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存世量比较少但是市场需求比较大的道光通宝的市场价格就比较的高。所以说这样的铜钱收藏价值也会更高,一些升值价值也是非常大的。

    这是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的介绍,据悉在2012年嘉德拍出一枚“道光通宝”背“宝源”小平雕母的钱币,拍卖成交价是四十二万五千元人民币。由此看出,道光通宝价值多少钱真的不是说出一个价格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