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 应该如何投资理财?

    理财产品是由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发行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理财产品获得收益。那么,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要说理财产品的分类,理财产品可以根据币种的不同、收益方式不同、法律关系不同而分为不同的理财产品。现在就具体介绍下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

    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
    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

    根据币种分类主要是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币理财产品以及双币理财产品。如外币理财产品只能用美元、港币等外币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只能用人民币购买,而双币理财产品则同时涉及人民币和外币。

    根据收益方式分类主要是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的收益是固定的,到期后就可以获得协议上规定的收益,反之为非保证型。现在知道按收益方式分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而一般银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的风险仅次于储蓄风险,是追求稳定收益的稳健型客户的最佳选择。

    根据银行和投资人二者之间的法律关系不同,主要分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以及商业银行承销的理财产品。商业银行代其他机构销售的产品,商业银行只收取固定的承销费用,不对产品的风险负责。

    这就是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的介绍,对于理财产品,大家知道是银行和金融机构发行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要清楚该产品是否是银行发行的,还是代其他机构销售的产品。因为很多人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更安全,最后才发现商业银行对代销产品风险不负责。

    应该如何投资理财?

    学习理财知识。没有专业知识又想做好投资理财,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学习理财知识,包括看一些比较有价值的书和杂志,随着知识的积累,可以逐渐向更有难度的书进行过渡。虽然花的精力很多,持续时间也较长,但只有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投资理财才不会坑人。即便有失败,自己能总结出不少宝贵经验。

    和有投资经验的人交流。“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也是学历理财需要清楚的。但是对于没有专业知识又不想看书的人来说,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和有投资经验的人进行交流。因为从他们口中,你可以知道很多投资理财的知识。但是和有投资经验的人在交流时,要时刻抱着自己是学习理财知识的心态,且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如果没有上述的心态,容易冲动之下就直接投资,最后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选最基础的理财方式实践。除了学理论知识,实践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两者可以结合着同时进行。不过,对于没任何专业知识的投资者来说,初次实践要以最基础的理财方式为主。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产品投资门槛不同,要根据个人的实际资金情况进行选择。

    这就是投资理财的技巧或者步骤,不管理财产品有什么分类,你都应该记住: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要注意分散投资,降低风险。如果没有任何专业知识,又想实现“钱生钱”,那最省事省力的方法就是交给专业人士进行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