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手续费是多少 银行理财怎么收费?

    银行理财是老百姓接触得最多的理财方式,大家去银行理财时基本上都会问到购买银行理财手续费是多少?得到的回复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其实银行这种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其已通过其他名目,比如管理费、托管费等方式收取了。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银行理财怎么收费吧。

    银行理财怎么收费
    银行理财怎么收费

    银行理财手续费是多少?

    因为银行在计算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时,大多已经把这部分费用考虑进去,也就是已经扣除了,对于投资者说相当于不收取手续费,所以银行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也无可厚非。那银行理财怎么收费呢?

    银行理财怎么收费?

    根据统计发现,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包括以下5类费用:认购费、申购费、托管费、销售费、赎回费、投资管理费。每个银行对每种产品、每类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有所差异,各类手续费率情况大致如下:

    1、托管费:实际上这笔费用是由投资者支付的,费率大多在0.02%-0.2%之间。

    2、销售费:大部分银行的销售费率在0.2%-0.5%之间。

    3、认购费、申购费:目前大部分银行免收认购费、申购费,即费率为0。

    4、投资管理费:通常情况下会作此说明:若扣除托管费用、销售手续费后理财产品实际年收益率超过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则超过部分把作为银行的管理费。

    5、赎回费: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大多没有赎回费,但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要收取赎回费,通常持有时间短费率高。

    但是,如果扣除各项手续费之后,理财资金的投资收益低于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也就是说银行操作不佳导致投资失误,投资者有可能拿不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在收益率不断走低的情况下,银行不会轻易压缩投资管理费,只会继续下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终为市场利率下降买单的只能是投资者。

    那么银行理财手续费是多少以及银行理财怎么收费想必大家以后了解了吧,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