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卡新功能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那么,2017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具体查询方法如下:一、社保中心查询。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不仅可以到柜台进行人工查询,有条件的还能使用大厅内的触摸屏查询机器,刷卡或输入个人相关信息查询。

    二、网上查询。社会保障卡如何查询余额呢?目前最简便和自助的查询方式便是网上查询了,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电脑号,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社保卡新功能有哪些?

    1、当医院就诊卡用。社保卡可在一些城市一些医院进行挂号、就医和费用结算“一卡通”。接诊医生可通过刷卡查阅患者健康档案及就诊记录,患者不必重复检查、重复收费,彻底解决患者“一院一卡”和“一人多卡”等问题。

    2、办理出国等各种政府业务。社保卡除了就医等基本功能,政务类使用事项也会纳入,涉及人社、民政、公安、卫生、公积金等使用事项,具体包括就业、社会保险公共业务、出入境申请预约等。

    3、当公交卡刷。目前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等地区都已开通或规划开通社保卡刷公交的功能。如果你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医保卡是否有这样的功能,你可以拨打各地市民卡中心的电话去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