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一元硬币有哪些 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

    我国最早的一元硬币是从1980年开始发行的,到现在发行了很多一元硬币。那么,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不同种类不同年份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也是有很大差异的。不过我们若想知道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首先要知道有哪些人民币一元硬币。

    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
    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

    人民币一元硬币有哪些

    长城币一元硬币。长城币一元有1980-1986年发行的,属于第三套人民币。其中1979年制造的1元硬币使用银白色铜镍合金制造,正面图案为八达岭长城,所以俗称“长城币”。但因为成本过高,这个一元硬币在短短发行之后就没有再次发行,所以很多人都没看过。

    牡丹图案一元硬币。牡丹图案1元硬币是钢芯镀镍材质,属于第四套人民币,在1991年到2000年之间。至于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我们一般重点关注2000年的。1元硬币正面图案以“1元”及牡丹花为主图,背面国徽为主景,下方印有铸造年号。

    菊花图案一元硬币。菊花图案1元硬币,从1999年开始生产发行,也是钢芯镀镍材质,属于第五套人民币。“菊花”图案的新版2000年一元硬币则根本没有收藏价值,因为这个菊花1元是五套币,现在是20元左右。

    这就是对人民币一元硬币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我国在1987年至1990年期间没有发行1元流通硬币。这段时期银行对外发行的1元都是纸币,这期间发行的硬币只有1、2、5分铝币。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下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

    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

    1980一元硬币15元左右;1981一元硬币10元左右;1982年没有批量发行,只生产了少量年度精制套装币,每套含82年1、2、5分,1、2、5角,1元共7枚硬币,外加1枚生肖纪念章,全套售价1400元左右;1983一元硬币30元左右;1984年和1982年一样是7枚硬币+1枚生肖纪念章,全套售价1200元左右;1985一元硬币10元左右;1986年和82、84年一样,不过只生产了660套,属于极稀少品种,全套售价3万元左右。

    要说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不得不说牡丹图案的一元硬币。1991-1999年均为大批发行的,没有太大额度收藏价值,只值面额;2000年没有批量发行,只生产了20万套年度精制套装币,每套含2000年1、2、5分,1、5角,1元共6枚硬币,只作为收藏品出售,在流通领域中找不到,仅单枚一元硬币竟已经达到了800到1000元之间,足足增长了800多倍。而菊花一元硬币均为普通流通币,按市场价值只值一元。

    这就是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多少的介绍,现在不仅知道人民币一元硬币有哪些,而且清楚地知道每一个年份的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从人民币一元硬币价格可知,1986年的长城币由于发行量太过稀少,所以价格很高,不过要注意那是套装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