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有哪些 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跟按揭贷款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贷款买房方式。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按揭贷款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个人住房贷款。那么,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有哪些呢?

    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
    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

    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1、按揭贷款:六个月以内包含六个月按揭贷款利率为6.10%;六个月至一年包含一年按揭贷款利率为6.56%。一至三年包含三年按揭贷款利率为6.65%,三至五年包含五年按揭贷款利率6.90%,五年以上按揭贷款利率为7.05%,五年至三十年按揭贷款利率为5.40%。

    2、公积金贷款:由于目前央行并未对公积金贷款利率作出调整,所以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将按以下标准执行: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为:2.72%,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

    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有哪些?

    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有哪些呢?1、贷款利率。商贷的基准利率是6.15%,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是4.25%。2、贷款比例。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那么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最多可以贷到8成。

    3、贷款流程。商业贷款要在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4、审批时间。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要40个工作日,商业贷款快于公积金贷款。

    5、贷款来源。商业贷款放款源头的来源主要是商业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则是公积金缉费者缴纳的资金。6、使用人群。商业房贷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开放,而公积金贷款则只对公积金缴纳者开放。

    7、利息用途。商业房贷的利息是商业行为的盈利,归相关的投资人,而公积金利息则是有政策规定用途,只能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8、审批机构。商业房贷主要通过银行审批,决定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要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

    9、年限和额度。不同银行和不同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不同,一般来说商业贷款可以选择的还贷期更长更灵活,额度更高。10、二套房。商业贷款对二套房贷的政策性限制更多,利率更高;而公积金贷款则基本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影响,同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