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 教师退休工资高吗?

    职称就像是一座大山,压得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教师喘不过气来,评职称无望,那么注定到了退休的时候,能领到的退休金也是极其有限的。教师退休工资高不高,只有职称高的人,他们的退休工资才高。那教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呢?很多人关心教师退休工资高吗,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教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
    教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

    教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

    教师退休工资计算方法:退休工资=工资X(工龄/法定工龄)X((75-法定退休年龄)/(75-退休年龄));总退休工资=退休工资X12X(75-退休年龄)。

    注:75是指75岁。30年教龄教师的退休待遇为档案工资的100%。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以上就是教师退休工资怎么计算的方法介绍,你应该可以计算出你退休工资和退休工资总额了吧!另外,这里是某些地区一线教师的工资,只是作为参考,可以算出来一些地方的退休工资。

    1、宁夏:基本工资、工龄工资、偏远山区补助、绩效工资,每月扣除五险一金后到手2460元,年底有5000元的效能工资。

    2、陕西:中学(初中),陕西渭南市乡镇,6年,中教二级,950元,绩效:每月1720元。节假日过年无任何补贴。

    3、甘肃:高中教师,甘肃,乡镇,高中4年教龄,中二,到手3000-4000,绩效工资一年只有1400。无任何节假日福利。取暖费一年3000,冬装费2000。

    4、北京:正常收入每月不超过5000,班主任有班主任费但是也就23百元每月,高级教师职称每月能多拿个大几百元。也有人说,一年到手10万左右,工资6k,补发工资大概一年2万多不到3万。

    5、天津:小学,天津市西青区、5年小一、月薪5000左右。福利:公积金4400每月,学期末绩效奖励2000,13月工资。

    6、河北:高中、中一,实际中二工资1690,绩效半年2400。

    7、山西:山西一个市,工作十年,工资2200左右徘徊,绩效一年5000左右徘徊,无福利,自习白上。

    8、内蒙古:内蒙,小教一级。08年上班。打卡3070,绩效一年7000多,别的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