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 玛瑙首饰如何保养?

    玛瑙是常用于镶嵌首饰和雕刻工艺品的一种宝石,分为天然玛瑙和加工玛瑙。那么,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玛瑙饰品款式繁多,玛瑙手镯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而且玛瑙手镯的价格差异是很大的,价格基本上是在100元以上。现在就去看看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

    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
    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

    玛瑙手镯纹理清晰优美,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感觉。不过人工玛瑙手镯都是很便宜的,一般价格在一百元左右;天然颜色的玛瑙价值会过百万。要说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现在市面上很难见到天然颜色的玛瑙,我们所能看到的基本都是染色的玛瑙,这些染色的玛瑙有的卖几十元钱,有的则卖好几千。

    南红玛瑙收藏投资价值将越来越高。如今极品南红玛瑙的、都是按照克来计算了,体形达到一公斤以上每上一个台阶那么价格差距达到几倍到几十倍不等。2000年的时候一颗南红老珠的价格是几元到十几元钱,2006年达到几十到上百元,2012年达到了几百元至上千元,其中极品成色的老南红南瓜珠甚至达到了过万的价格。

    这就是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的介绍,玛瑙首饰价格不一,有的很高,有的却很便宜。不过,不论是高价值还是低价值的,首先要保养好才有这个价值。

    玛瑙首饰如何保养?

    玛瑙首饰应避免与硬物的碰撞。不管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虽然玛瑙的硬度较大,但受到撞击也容易破碎,特别是镂空的作品更容易损坏,平常摆放、携带要稳固结实,或是收藏在质地柔软的盒内。

    要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或是人体汗水接触,以防受到侵蚀,影响玛瑙的鲜艳度。若有油渍污垢等附着在表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要注意避开热源,如阳光、炉灶等,因为玛瑙遇热会膨胀,分子间隙增大影响玉质,持续接触高温,还会导致玛瑙发生爆裂。若发生爆裂,不用说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了,肯定大打折扣。

    玛瑙首饰要保持适宜的湿度,所以在冬天干燥的环境里,需要采用一些措施给房间增湿。尤其是水胆玛瑙在形成时期里面就存有天然水,如果保存环境很干燥,就会引起里面天然水分的蒸发,从而失去其收藏的艺术和经济价值。

    以上就是玛瑙首饰的保养方法,尽管你知道玛瑙首饰价格是多少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玛瑙制品的擦拭要用柔软的白布,避免划伤,有助于保养和维持原有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