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瑙有哪几种分类 玛瑙首饰如何鉴定?

    玛瑙首饰如何鉴定?玛瑙的品种非常多,玛瑙制作的首饰也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市场上肯定也有人工合成的玛瑙,所以我们在了解玛瑙的同时,应该学习玛瑙首饰如何鉴定的方法,毕竟玛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后加工染色的。现在先看下玛瑙的分类。

    玛瑙首饰如何鉴定
    玛瑙首饰如何鉴定

    玛瑙有哪几种分类

    玛瑙种类很多,即使知道玛瑙首饰如何鉴定,想清楚地鉴定清楚也是有一定难度的。玛瑙有象形图纹玛瑙、南红玛瑙、战国红玛瑙、冰糖玛瑙、北红玛瑙、绿玛瑙、紫绿玛瑙、盐源玛瑙、缠丝玛瑙、火玛瑙、戈壁玛瑙、葡萄玛瑙、狼血玛瑙、新疆和田玛瑙籽料、虫玛瑙等。

    但是玛瑙的分类主要是根据颜色来分,主要有红玛瑙、蓝玛瑙、紫玛瑙、绿玛瑙、黑玛瑙、白玛瑙、兜兰等几种,玛瑙颜色丰富多样,在这里主要说说红玛瑙和蓝玛瑙。

    红玛瑙是最为常见的,也是最受人们喜爱的,又分为东红玛瑙和西红玛瑙,多来自于西方地区。其颜色通红浓郁,价值不菲,让佩戴者尽显高贵端庄。蓝玛瑙则有两种,一种是单一的蓝色,一种是蓝白相间,也十分的漂亮。但是在市场上有很多是人工染色的,因而在购买的时候要知道玛瑙首饰如何鉴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玛瑙首饰如何鉴定?

    透明度。真玛瑙的透明度不高,不像人工玛瑙那样透彻,玻璃光泽也没人工玛瑙那么强,反之人工玛瑙也没真玛瑙那样自然的条纹。

    重量。说到玛瑙首饰如何鉴定,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所以太轻的肯定是人工合成的玛瑙。

    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以上就是玛瑙首饰如何鉴定的介绍,在购买玛瑙首饰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鉴定清楚。就拿温度来说,人工合成的玛瑙温度和外界温度一样变化,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无法忍受的。对于购买玛瑙首饰,你只需要知道红玛瑙是最贵重的,然后就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