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什么时候出 付费阅读年费是多少?

    互联网评论家洪波(微博)在朋友圈透露了微信付费阅读功能即将推出的消息,一时引发业界的强烈关注。微信方面对外证实,微信付费阅读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什么时候出?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什么时候出呢?信内部规划已久的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终于要来了。“这个基本功能早就规划了,开放给自媒体自行设计。”2月14日晚,一位腾讯权威人士对第一财经独家确认了腾讯将推出微信付费阅读功能的消息,并称这一功能将交给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们“自行设计”。

    事实上,早在去年时,业界就曾传出内容付费的功能已经在邀请个别公众号测试,但很快微信回应称,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截至目前,微信提供给公众号的变现方式仍是广告以及原创打赏功能为主。

    2月14日下午,IT评论人士洪波曾在朋友圈发表文章《我为什么现在开始出来卖以及这个公众号还会更新吗?》,称自己将开设收费专栏。这也意味着腾讯已经计划将加快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

    不过,在互联网“免费模式”仍占主流的的今天,微信付费阅读真能走得通吗?知识付费的春天是否真的到了?事实上,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和付费知识产品形态的快速迭代,知识变现已经呈现出不少新趋势。

    此前,腾讯下属研究部门曾经对1700多名网民进行的调查显示,约55%的受访者称他们曾经为专业的知识和见解付过费,包括付费订阅内容、下载文件等。iResearch的一项报告则称,超50%中国网民曾经或者愿意为内容付钱,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为30%。

    而易观公布的《2016中国知识付费行业发展白皮书》中表示,用户对于“内容”和“知识”的付费意愿和消费观正在发生转变,从不愿付费变得对于显著高质量、服务更好的类似产品愿意付费,用户信息获取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从漫无目的地接受信息变为主动获取知识,信息的选择行为更为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