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民间对于高利贷的传说很多,给人一种非常神秘的感觉,提到高利贷很多人就会想到的是黑帮,其实现实情况,高利贷是非常常见的。那么,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讲一讲。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如果老百姓在任何地方都无法借到钱,或者说借了还不够,这时候贷款业务员就有可能帮客户“借高利”。那么,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按照年化来算的话,高利贷放贷人一年收到的利息比较高,在80%到300%不等。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是超出民间借贷利率的借贷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并不构成犯罪。因此,如果是高利贷的放贷方,在借贷方在借款到期后不还超出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部分的利息时,放贷方的利益是难以得到法律支持的。因此放高利贷是有风险的。

    如果高利贷的放贷方强行向借贷方讨要超出法律规定的民间借贷的利息,将会触犯刑法,法律有如下规定:行为人为索取高利贷、赌债等法律不予保护的债务,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刑法规定定罪处罚。

    根据实践经验来看,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无法从银行取得贷款的话,很多人就会铤而走险的去借高利贷,需要注意的是我国法律是不保护高利贷的,但也只是对其中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的部分不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