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能否提前支取?

    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查询活期存款了,那么你知道如何查询定期存款吗?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现在就去看下如何查询定期存款的。

    如何查询定期存款
    如何查询定期存款

    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查询。关于如何查询定期存款,这是最传统、也是最方便的查询方法,只需要带身份证去柜台找到柜台人员,告诉柜台人员你要办理定期存款查询业务即可。

    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也可以在网上查询。携带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到该银行网点填表办理;在银行柜台开通网上银行及电子商务功能,并办理网银U盾或短信验证等;首次登录网上银行时,需要下载网银登陆安全控件,登录之后需要更改网上银行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并设置一个“预留验证信息”;然后在网上银行找到“定期存款”,接下来你就知道怎么查询了。

    这就是定期存款的查询方法,虽然你知道如何查询定期存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牢记网上银行登录密码,还要避免在网吧等不安全地方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还有,因为定期存款有一定的期限,所以很多人不知道可不可以提前支取。

    定期存款能否提前支取?

    普通老百姓家里有闲钱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去银行把钱存个定期,因为这样既保险利率又比活期的高。但是有时候急用钱又不得不提前把定期存款取出来,那么定期存款能否提前支取呢?

    定期存款没到期可以提前支取出来。不管如何查询定期存款,若想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和存折到存款银行办理取款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定期存款没到期取款的,存款利息是按活期存款计算。如果存款比较大,并不需要全部取出来,剩余的部分可以继续存定期。

    也就是说,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全部提前支取的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部分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其余部分到期时按存单开户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这就是对定期存款能否提前支取的分析介绍,小编能够很肯定地告诉大家,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但是提前支取肯定会带来一定的损失。毕竟原来和银行约定了期限的,你提前支取存款也会为银行带来不便的,而银行不可能接受全部损失。而你学会如何查询定期存款后,就可以知道定期存款账户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