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 信用卡如何还款?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会涉及到各种各样的费用。那么,你知道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吗?对于信用卡包括的费用,有些费用是本身就需要缴纳的,而有些费用却是因为你使用信用卡不当造成,就是说有些费用是可以避免的。现在一起去看看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

    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
    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

    年费。根据你申请的信用卡种类,缴纳的年费也会有高有低。不过一般银行都会有相应的减免政策,比如积分兑换,刷卡次数或金额达到一定标准就会免收年费。而那些不刷卡也可以免收年费的信用卡是有,不过很少。

    提现的手续费及利息。很多人申请信用卡是因为信用卡可以用来提现。至于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如果你急着用钱,可以用信用卡在ATM或柜台提现,当然这时候银行就要收你钱了,例如手续费、利息都是要缴纳的。

    超限费。如果你不小心把卡刷爆了,银行就会收取超限费,不过一般来说不会有人把卡刷爆,除非你是土豪级别的人物。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因为急用钱,而信用卡额度又低,所以迫不得已要把卡刷爆了,这类人在刷卡前应该考虑到这个费用。

    逾期的手续费及利息。关于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如果你未能在免息内及时还款,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而且还会造成不良信用记录,所以强烈建议你最好是不要逾期,否则后果很严重的。

    挂失及补卡费。如果你把信用卡丢了,必须去银行挂失以免被盗刷,之后进行信用卡补卡,然后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所以尽量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避免信用卡丢失。

    这就是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的介绍,如果你有信用卡的话,想减少这些费用的支出,最重要的就是保管好信用卡,正确使用信用卡。接下来再告诉大家信用卡应该如何还款。

    信用卡如何还款?

    现金还款。不管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在信用卡发卡银行本行柜台以及自助设备上,信用卡持卡人可以用现金还款;部分银行还支持用现金在他行柜台或者自助设备上跨行还款。

    自动还款。很多银行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借记卡关联自动还款业务,有的银行只能关联本行借记卡账户,有的银行还能够关联他行借记卡账户,设置自动还款之后,每月到期还款日之前银行自动从关联借记卡账户中划账还款,既节省持卡人时间,也避免造成逾期。

    网上银行转账还款。目前借记卡的签约网银账户一般都可以在个人网上银行直接转账还款,所以只要持卡人有支持转账汇款的网银账户,就可以使用网上银行从本行借记卡或者他行借记卡账户中转账还信用卡。对于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你也可以去了解下转账是否需要手续费。

    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除了银联组织的还款方式之外,现在还有很多第三方支付平台支持信用卡还款,如果信用卡发卡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平台有合作,就能够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还款。第三方信用卡还款渠道也包括线上线下两种,其中线上还款最常见的就是支付宝还款,线下还款有「拉卡拉」机具跨行转账还款、「全民付」机具跨行转账还款等等。

    以上就是信用卡还款的方式,说到信用卡包括哪些费用,和信用卡还款方式也有点关系的。而且第三方信用卡还款的线上还款除了支付宝还款外,还有财付通还款、快线还款以及盛付通还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