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偿?

    国家之前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若不投保此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但在机动车交通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出台后,第三者责任险已成为非强制性的保险。那么,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偿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怎么赔偿呢?比如发生以下事故,如果您负有责任,保险公司按照条款赔偿:您不小心撞了别人的车或者您不小心撞到别人造成死亡。三责险的赔偿分为七档: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不同的地区保费也是不同的。

    如果发生了事故,按事故责任比例赔偿,赔偿金额超过了赔偿的限额时,赔款=赔偿限额x(1-免赔率)。反之,赔偿金额地域赔偿的限额时,赔款=应负赔偿金额x(1-免赔率)。

    在一起事故中,负全责免赔率为20%,负主要责任是15%,负同等责任是10%,负次要责任是5%。另外,如果有违反了安全装载规定的,免赔率增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