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1元价格是多少?市场价格达6000元

    第四套人民币1元纸币除了票面色彩、正背面图景、面值和号码比较容易识别外,对于印刷技术、防伪功能等方面许多人就不一定清楚了,因为有很多先进的科技成果体现其中。那么,第四套人民币1元价格是多少呢?

    第四套人民币1元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1元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1元价格是多少?

    1980年版发行于1998年5月10日,满版古钱币水印,正背面凹版印刷,凹版雕刻技术为世界印钞界普遍采用,是重要的防伪手段。冠号不再用罗马字,改为汉语拼音字母,两个汉语拼音字母组成一个冠字,都为二字冠、号码均是8位数,现在市场价为10元钱一枚。

    1990年版,1995年3月1日发行。和1980年版比较,不仔细观察看不出有甚么区别,实际情况是变化不少。首先是正面仍为凹版印刷,背面改为胶版印刷,其次是正面中间部位的底纹全部由假金色代替原来的黄色和桔黄色,两侧部位的底纹全部由大红色代替原来的大红色和黄色,背面以桔黄色代替假金色,第三是年号由1980改为1990,第四是水印改为古币加柳叶水印。

    1996年版,发行于1997年4月1日,它和1990年版比较又有一些变化。首先正背面全部为胶版印刷,其次是冠字和号码颜色的改变,1980年版和1990年版都是由蓝色磁性油墨印刷,1996年版改为黑色磁性油墨印刷,第三是年号改为1996,第四是印钞纸采用无色荧光纤维,在紫外线灯下照射发出蓝光,水印由古币加柳叶改为满版五星水印。

    第四套人民币1元价格是多少呢?三个版本全同号。如11111111、66666666号、88888888依此类推,以一千万或一亿张发行统计,出现七、八位数同号的纸币只可能有九张,全同号的1元钞市场价格高达6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