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孔子邮票值多少钱? 2017年孔子邮票价格一览

    孔子作为历史上如此重要的人物,自然也成为邮票选题中不可错过的好题材。1989年、2000年、2010年和2012年中国邮政就四次发行了以孔子为题材的邮票。那么,孔子邮票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孔子邮票介绍:

    1989年9月28曰,我国发行了“孔子诞生二千五百四十年”纪念邮票,全套二枚。第一枚为”杏坛讲学”图案。邮票描绘了孔子给弟子授课时情景,反映当年孔子在讲坛杏林花坞里,向三千弟子讲学,并造就了精通六艺的72贤人的故事。

    孔子邮票值多少钱
    孔子邮票值多少钱

    邮票采用轴面的形式,以浅棕色作底,古色古香,孔子端坐在讲坛上,那种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神韵跃然纸上,众弟子手捧竹简,俯首聆听的专心神态,栩栩如生。第二枚为“周游列国”图案。邮票描绘了当年孔子率弟子到各国宣传其政治主张时的场面。

    另有小型张一枚,图案为“孔子像”,设计者以唐代吴道子所绘孔子形像为基础,综合孔府收藏的历代所绘孔子像设计而成,图中孔子慈眉善目,神采奕奕,一副万世师表的风貌。边饰图案为古代学校的教学内容中的“六艺”,即礼、乐、射、御、书、数。

    孔子邮票值多少钱?

    孔子一生致力于教育,广招门徒,首创私人讲学风气,相传有弟子三千。那么,孔子邮票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目前提到孔子邮票,一般是指1989年发行的孔子邮票,全套2枚,市场价格一般为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