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个税税率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那么,2017年个税税率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怎么算呢?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2017年个税税率是多少?

    工资、薪金所得。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

    1、本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如下:征缴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原来是2000,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7日再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维持一审时“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从2000元提高至3500元”的规定,同时将个人所得税第1级税率由5%修改为3%。

    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举例】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