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险怎么补缴 社保个人账户如何查询?

    一般来说,社保是不需要补缴的,但是也有特殊情况。那么,社会保险怎么补缴?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中断缴费,中间几个月没有缴费,而现在由于招调或者落户其他原因,需要补之前没有交到的部分。现在就去看看以及查询社保个人账户。

    社会保险怎么补缴
    社会保险怎么补缴

    社保补缴是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由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至于缴纳一段时间后,社会保险怎么补缴,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

    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例如,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其他相关材料。

    这就是社会保险怎么补缴的介绍,但是我们不能只知道社会保险补缴方法,因为社保账户中有个很重要的账户就是是社保个人账户,我们可以通过查询社保个人账户查询了解我们社保的很多信息。

    社保个人账户如何查询?

    员工查询信息。打印本人明细参保信息的,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社保卡原件(验原件,收复印件);员工委托他人查询本人参保信息的,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社保卡原件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除授权委托书收原件,其余材料验原件、收复印件。

    单位查询信息。打印本单位员工个人参保信息的,需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查询证明材料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其中证明材料收原件,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搞清楚社会保险怎么补缴后,就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查询打印个人参保信息。

    这就是社保个人账户的查询,可以分为员工查询信息和单位查询信息,而且查询、打印个人参保明细清单属不收费业务。现在知道社会保险怎么补缴了,补缴完成后,还可以去查询下社保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