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纸分币有哪些分类 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

    纸分币就是面额分别为壹分、贰分、伍分的纸币,而且只有在第二套人民币中存在。那么,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第二套人民币在七十年代已逐步退出流通领域,现在已经完全推出流通,所以纸分币更值得大家收藏。现在就去看看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

    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
    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

    纸分币有哪些分类

    1955年发行的版纸分币。1955年3月1日发行三冠字带七位阿拉伯数编号券(俗称长号纸分币),存世量较少,是纸分币中精品。至于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曾经五分券涨到较高价位约400元,目前有所回落。

    1981年发行的纸分币。1981年7月15日为解决当时分币紧缺而再版,分大、小冠字,不编阿拉伯数券(俗称无号纸分币),分七个版别:壹分3种,分别是二罗马(大字)、三罗马(小字)、三罗马(大字);贰分2种,分别是三罗马(大字)、三罗马(小字);伍分2种,分别是三罗马(大字)、三罗马(小字)。

    简单说就是,1955年发行的纸分币即有号纸分币,冠字是三个罗马数字,带七位阿拉伯数字号码,也称为长号纸分币;1981年发行的纸分币即无号纸分币,只有罗马冠字,不编阿拉伯数字。至于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不是并不是第二类纸分币目前存量很多而可有可无,实际上其中小罗马字三个版别的发行量较少,尤其全新挺版就更少,将来可能难觅。

    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

    第二套人民币纸币先后于1964年4月15日和1999年1月1日停止流通,成为人民币收藏品中名副其实的老二,升值空间很大。而第二套纸分币是第二套人民币的一部分,币面主图是汽车、飞机、轮船,是真实反映我国进入经济建设时期历史见证物体,当然是很值得收藏的币品。

    据悉,1955年发行的一分市场价格大概是在100-150元左右;如果能集齐一套包括一分、两分、五分的话,这套钱币就更加值钱了,整体能售出两千元左右。不管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如果想纸分币更有价值,长号纸分币可依尾数相连号码收藏,连号越多越珍贵;有的一、二、五分尾数相同三、四位的收藏;有的将特殊号码,如“666”、“888”、“9696”、“9898”等收藏。

    单张1981年妨碍系那个的一分价格大约在14-35元左右,看品相而定。即便集齐了一分、二分、五分全套,价格也仅仅只有两百元。不过可按冠号不同排列收集无号纸分币。一分券有328个冠号,二分券有129个冠号,五分券有61个冠号,共计518个冠号,按冠号版别收集八O版壹角、贰角、伍角券一样方法,要收集齐全,是很不容易的。

    这就是纸分币收藏价是多少的介绍,虽然1955年发行的纸分币价格比1981年补发的纸分币价格高,但是若你选择搭配收藏,而且搭配得当,价格会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