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 铜板收藏价格是多少?

    铜板从1900年开始流通,有几十年的流通历史,后来被角分票和镍币所取代。那么,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铜板是中国清末民初以来所铸各种新式铜币的通称,与历代的方孔铜钱不同,中间无孔,系我国近代货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就去关注下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

    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
    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

    铜板就是中国铜元的俗称,每100枚铜板换银元1元。但是铜板的种类增多,各省滥铸,铜板贬值。1935年国民党政府实行法币政策,第二年发行新的铜辅币,有一分、半分两种,旧铜板多被销熔。

    清代铜元有各种面值,一般最常见的是十文、五文、二十文、五十文、百文,但关于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也不能一概而论。如“广宝”铜元十文非常普通,但五文却极为罕见;“大清铜币”的中心粤、淮二十文、“开国纪念币”小写二十文、吉林中花十文等都是常见面值里十分罕见的珍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还有一些小面值半文、一文、二文铜元,流通时间不长存世量也不是很多,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铜元的珍稀品种存量极为稀少,所以珍稀品种的铜板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成为钱币收藏者梦寐以求的珍品。

    这就是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的介绍,铜板的数量之浩繁、种类之庞杂、版别之众多,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其中肯定有高价值的铜板,也有低价值的铜板。想要收藏珍品就是很难的事,而且由于一些铜板被销熔了,若想收藏更多不同的铜板就没那么容易了。接下来去看下铜板的收藏价格。

    铜板收藏价格是多少?

    说到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有人称铜板为垃圾币,而且钱币市场中最为不起眼的铜板垃圾币仅售2-3元一枚,如某种“光绪元宝”铜板。但每枚“光绪元宝”从龙须到龙爪、龙尾,从图饰到云纹、星点,几乎每种铜板都有很多不同的版别,如果可以搜集到30枚左右同一品种却不同版别的普通铜板,市价千元以上。

    在目前的钱币市场里,一些普通的“开国纪念币”仅值人民币几元或十几元不等,一些存世量较少的可值上百元甚至千元以上。其中罕见的如河南曾在民国二十年铸有一种五百文的大铜元,该币可能是迄今所见面值最大的铜元了,现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该币的市价已接近人民币10多万元了。

    这就是铜板收藏价格的介绍,虽然铜板流通了几十年,但是基本上铜板都处于混乱局面中,以至于有些铜板的价格不高,但是要说铜板是否有收藏价值,还是有收藏价值的,毕竟还有有些特殊的铜板,它们的收藏价值较高,这就需要大家认真辨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