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2017第一套人民币价格一览

    说到第一套人民币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那一定是非常高贵的,似乎已经有了一种默认的高价外衣在大家思想中。那么,第一套人民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2017第一套人民币价格吧。

    第一套人民币价值分析:

    第一套人民币从1948年12月1日发行,到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共有12种面值,62个版别,总面值为17.655万元。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年代久远,而且流通时间只有7年,是目前流通时间最短的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一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一套人民币是在解放战争取得节节胜利的情况下发行的,是当时国家规定的唯一货币。之所以叫做“人民币”,是彰显了纸币的性质。说明这一套纸币不是为了某个资本家或者财政集团服务的,而是为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

    当越来越多人产生好奇心之后,就会促使大家去收藏第一套人民币,于是第一套人民币价格便会提升。经过多年的发展,它的价值越来越高,竟然能够拍出几百万的高价。不过当下这一套人民币的现存量十分稀少,即使有钱也不一定能够收藏成功。

    第一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据悉,第一套人民币已成为目前收藏市场上存世量最少、收藏难度最大的一套人民币。加上第一套人民币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一直被收藏市场奉为“开山鼻祖”。全球约尚存30余套,因此也成为了最贵的一套人民币,目前全套全品的市场价格已突破了400万元。

    第一套人民币值多少钱呢?第一套人民币单品市场价格如下:壹万元面值,市场参考价约240000~253000元;壹仟元面值,市场参考价约27000~27500元;伍佰元面值,市场参考价约3500~9000元;贰拾元面值,市场参考价约12000~13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