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 如何确定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就是基金公司把收益的一部分派发给基金投资人。那么,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基金分红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也是实现基金收益唯一可靠的方式,而且基金分红主要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方式。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

    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
    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

    基金当期收益先弥补上期亏损后,方可进行当期收益分配;而且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不能低于面值;收益分配时所发生的银行转账或其它手续费用由投资人自行承担;

    关于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除了这些之外,如果基金当期出现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有的基金还在招募说明书中对基金收益的分派事先作了约定,如一年中最少、最多的分派次数,或当可分配收益达到一定标准就进行分红等。

    这就是基金分红原则的介绍,既然我们大家都知道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了,应该也明白基金分红并不是无条件分红,也不是一定有分红的。至于基金分红的确定,应该接着往下看。

    如何确定基金分红?

    基金管理人进行红利分配时,需要定出某一天,这一天登记在册的持有人可以参加分红,这一天就是权益登记日。除息日就是在预先确定的某日从基金资产中减去所分的红利总金额。在除息日,基金份额净值按照分红比例进行除权。一般来说,权益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享受基金当次分红权益。

    如果权益登记日、除息日是同一天,当天的净值中会份额净值中会扣除红利部分金额。至于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基金分红并不是凭空增加价值,投资者在分红前申购基金的份额净值较高,但可以享受分红的权益;而分红后申购则基金份额净值较低。

    由于分红派发的基金收益是基金净值的一部分,分红后基金净值会比较低。假设在权益登记日和红利再投资日之间市场没有波动,那么投资者无论是在分红前购买还是之后购买,其拥有的资产是没有差别的。因为分红之前购买可获得分红并转换成基金份额,但分红之后购买的会因为基金净值下降,同样的申购金额可购买更多的基金单位。

    这就是基金分红的确定,不过不能忘记基金分红有哪些原则。因为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但是基金作为一种中长期的投资理财方式,只要你看好某只基金未来的增长趋势,你就可以考虑适时购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