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怎么保养沉香手串?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香文化的发展,沉香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投资收藏,那么,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不过沉香投资收藏虽然日趋大众化,但是想要获得回报,两大禁忌要素投资收藏者一定要谨记,千万不要盲目的买沉香。现在就去关注下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钱。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沉香木是含有树脂的木材历经多年沉积形成的,沉香木自古以来就是非常名贵的木料,亦是工艺品上乘的原材料。沉香是沉香木树干被侵入寄生,发生变化,经多年沉积形成的香脂,现在已很稀少。至于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沉香拍卖的成交率较高,且成交价格往往是估价的数倍甚至数十倍,一克沉香的拍卖价格从几千至几万元不等,价格曾超2万美元。

    从近几年的沉香市场来看,一条16mm的入门级手串10几克,价格在1000元左右,克价差不多在80-100之间;而一条重30多克的沉水手串,价格则要十几万,克价达到5000左右;如果是奇楠级别的沉香,克价最少也得上万。比如一串珠子直径在1.6cm的奇楠手串5年前仅在十几万左右,如今已经涨到百万元以上。

    这就是沉香手串价格的介绍,当然不可能一样一样地介绍沉香手串的价格,所以如今大家只知道某些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但是沉香手串在未来很可能会涨到一千万甚至更高,不过大家一定要学会保养沉香手串。

    怎么保养沉香手串?

    避免高温暴晒。虽然大家知道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但是还要记住沉香手串不耐高温,也不能防暴晒,强光会使沉香手串变质,所以一定避免让沉香手串接触高温、强光等,以免造成沉香手串开裂。佩戴沉香手串时,最好不让其暴露在40℃以上高温下;若不戴沉香手串,那就应该用密封袋收藏好,并置于阴凉处保存。

    避免碰撞。保养沉香手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避免对其造成最直接的伤害。平时应该注意避免沉香手串与某些硬物发生碰撞,尽量避免沉香手串被人为划伤等,更要防止沉香手串直接摔在地上,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到沉香手串的美观,建议不要和太硬的物体一起佩带。

    保持沉香香味。想让沉香手串香味更持久,在晚上睡觉时就应放在枕头下或用密封袋封好,早上拿出来它就会很浓很香。沉香香味浓对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也是有影响的。而且沉香手串会通过人体体温散发出更多香味,所以应常戴在身上,戴上之后人体体温才会充分将其香味释放出来。

    远离含有化学成分制品。沉香一定要远离含有化学成分的洗涤剂,比如洗洁精、沐浴露、洗发水、香水等等,因为沉香的价值就在于其蕴含的油脂,洗涤剂会腐蚀,一旦把油脂给带走,那么沉香的价值会大打折扣,而且香味也会变淡,是不可逆的损害。如果确实需要使用此类物品时,最好是先将沉香手串摘除下来放置阴凉处,待别的香味挥发后再佩戴。

    以上就是沉香手串的保养方法,不管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想沉香手串达到应有的价值,首先就是清楚怎么保养沉香手串,避免沉香手串收到损害。特别是了解沉香手串价格之后,更应该学会使沉香手串更美观、更有价值,而不是损坏沉香手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