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 盘点P2P理财风险

    在2016年的时候,我国对P2P行业做出来规范监管,也是对P2P理财的一种肯定。那么,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P2P行业监管的出台,导致P2P理财行业集团化或者向消费金融转型,P2P理财平台服务差异化。现在就去看看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

    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
    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

    政策风险。网贷备案管理、银行存管、增值电信业务许可、信息披露等等,这都可以说是政策风险,其中银行存管、网贷备案、增值电信业务许可更被视为“隐形门槛”。很多平台,一旦无法取得相关资质,就被视为不合规,其结果就只能关门大吉。政策风险对于广大中小平台来讲,是确实存在并影响巨大的。作为网贷投资人,在投资投资P2P时一定要熟知相关政策以及法规,关注平台的整改和合规情况,及时对照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心中有数。

    收益风险。不管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在P2P投资过程中都不能直接看到哪个收益高就投资哪个,完全不考虑其他,这样很容易造成损失。建议大家要理性看待年化收益,投资者切忌一味追求高收益的产品,要从容选择拥有合理收益的平台。

    运营风险。目前网贷平台要想获得生存,需要在资产端和投资端同时发力,但是平台运营的成本居高不下,这不仅包括获客成本,还有资产端市场的开拓,这就很容易导致资金链断裂的运营风险。平台同质化严重,平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特色化产品不足,是存在运营风险的潜在原因。所以要考察平台是否有比其他平台更有竞争力的或者特色化的产品,不过在此之前要保证做好风控。

    跑路风险。随着P2P监管的出台,要说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不少平台将会走向消亡,消亡的方式,有良性退出,也有爆雷跑路。所以投资者千万不能粗心大意,在看不准、难把握的情况下,最好要静观其变,暂停投资。当然真正的P2P是不会跑路的,因为真正的P2P平台充当的完全是第三方中介的角色,不会直接接触投资者与借款者资金,根本没有资金跑路。所以只有理性、谨慎的选择一家合规的平台,才能保障投资者资金的安全。

    转型风险。根据《网贷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就有90%以上的平台需要转型。对于众多平台来讲,转型的路径还是有很多的,比如房易贷转型为私人P2P,积极拓展车贷、旅游贷、保险贷等小额借贷,不过这些领域需要长期的积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作为网贷投资人,一定要关注平台的合规转型情况,以及通过对平台日常运营的判断,形成一定的前瞻性认识,避免平台转型失败带来的损失。

    以上就是2017年P2P理财风险的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2017年P2P理财有何风险了,其实这些风险也是可以降低、可以避免的。一定不能将所有资金投资在一个平台,要做到小额投资、分散投资的模式,才能在P2P投资中降低风险。简单来说,实际上选择一个合规的平台就能避免很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