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版本袁大头最值钱?袁大头银元图片及价格一览

    袁大头一直是近代中国货币中重要的一员,经过了时间的历练和洗礼,如今的袁大头银元已经是一个全新的面貌,成为了大家争相收藏的对象。那么,袁大头银元值多少钱,下面来看看最新袁大头银元图片及价格吧。

    袁大头银元价值分析:

    袁大头银元是正面镌有袁世凯侧面像、背铸嘉禾图银圆的俗称。它是民国北洋政府1914年(民国三年)二月公布的《国币条例》所确定的国币,在中国银元史上有一定的地位,据小编了解,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中,最高的可达到百万元以上。

    袁大头银元图片及价格
    袁大头银元图片及价格

    袁大头普通币上面(正面)为袁世凯左侧五分像,上铸“中华民国X年”或“中华民国X年造”中文繁体,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寓意“民主、共和、宪政及君主立宪“之思想希冀。铸币之上当政者有国泰民安、吉祥如意之愿景,民间收藏,寓意“家和万事兴”之吉祥之宝,因此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袁大头银元图片及价格

    中华民国三年袁头壹角。民国三年袁头稀少品,虽流通过,但精铸佳作,品相极好,边齿清晰,值得珍藏。等比例放大后,方寸之美尽显,目前中华民国三年壹角签字版价格为80万元。

    签字版袁大头银元。此币甚少见,天津造币厂试铸样币,并未流通。该币在袁像右侧刻有一竖行英文字母“L.GioRGi”,是在华外籍铸币专家意大利雕刻师“鲁尔治-乔治”签名缩写。目前市场价值在400万左右。

    民国十年袁大头银元。民国十年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我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广、影响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目前,中华民国十年壹圆齿边价格为500元左右。

    “O”记版袁大头银元。即在嘉禾图案中有“O”形暗记,在嘉禾结带处呈横“8”字形,左上方的带孔中有一极小的“O”形圆圈,而且袁像下巴前衣领未封领,肩章较宽,五星比较凸出。目前市场价值在10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