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网贷是什么意思 校园网贷利息是多少?

    去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一在校生因无力偿还网络贷款而跳楼自杀的消息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那么,校园网贷是什么意思,校园网贷利息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校园网贷是什么意思
    校园网贷是什么意思

    校园网贷是什么意思呢?据悉,校园贷通常分三种,一种是专门针对大学生购物的分期付款平台,一种是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的P2P贷款平台,还有一种是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但是,这样一款本来是为了服务大学生的网贷产品,却被一些人利用,搞起了诈骗。

    校园网贷利息是多少?

    据了解,这些校园贷的门槛都很低,通常在校大学生向这些校园贷平台提供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信息即可申请到分期付款或提现,不需要父母或老师提供任何担保书。

    有调查发现,除了金额较小的普通消费贷款,更为大额的创业资金、偿还学费等贷款,亦由触手可及的网贷向大学生提供着——而相比于信用卡,缺乏监管的网络贷款渠道,动辄能为学生提供万元甚至数万元贷款,且实际利率惊人。

    小编提醒:对于大学生而言,要多掌握金融知识,提高自己的金融能力。金融一定会伴随着风险,特别是在投资理财、借贷等领域,也会有很多陷阱和骗局,因此,大学生还要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