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有哪几种类型?

    房价上涨过快,一些没把握购房时机的朋友,现在再想买房,发现自己连首付能力都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首付贷又重现江湖了。那么,首付贷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呢?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首付贷款。简单说就是你去买房,首付不够,他们借给你凑首付的钱,就是首付贷。换到投资人角度看,你投到平台上的钱,借给了那些首付都需要贷款的买房人。

    首付贷有哪几种类型?

    1、无抵押首付贷。所谓无抵押首付贷,也叫信用类贷款。就是凭借个人信用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举个例子,小王准备今年要结婚了,丈母娘要求他先买房,可是他连首付都交不起,这时候他就可以找金融机构,或者P2P平台申请首付贷款。

    那么,小王一定能贷得到款吗?不一定,因为金融机构要看小王有稳定工作,认为小王有还款能力,才会贷款给他的。当然,金融机构不会白贷款给小王,小王除了要还本金之外,还要按月还本息,行业的贷款利率一般是2分/月,也就是年利率24%。

    2、有抵押首付贷。所谓有抵押首付贷,也叫二手房买卖。就是将现有的房子卖掉,然后再买一套新的房子。举个例子,小李在北京燕郊买了一套房子,目前价值大概240万元,现在他想卖掉燕郊的房子,用来支付购买市区房子的首付。

    由于卖房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大约一个月左右。因此,这会影响购买新房的时间。这个时候,小李怎么办?拿到了买家首付的60万元,然后通过中介向金融机构贷到180万元,用拿到手的240万元作为在市区购房的首付。中介垫付的180万元贷款,将会用买家支付的房款偿还。

    从上面两个例子能看到,有抵押的首付贷,其实就是卖旧房买新房,就像你现在有车想卖掉,然后再买一辆新车一样。而无抵押的首付贷,就像0元购车一样。正常情况下,一辆车子的总价值,就相当于一套房子的首付,所以说0元购车不会有很大的系统性风险,而大量的0元买房很可能引发次贷危机。